痛不欲生

斜斜的云朵
■[台湾]王素峰
我们斜斜地躺着,牵着手,看着斜斜的云朵,等着从脸上经过。 斜斜的斜坡。 斜斜的飞机凌空掠过。 你高高地站在风中,我低低地躺在斜坡,躺在斜坡看飞机,你和我一起,一起看着飞机经过。 午后,我们一同数飞机,一、二、三、四……五、六、七……不知有多少人相聚或别离。 斜斜的斜坡。 斜斜的草尖顶着云一朵。
一株大杉直直地立在斜坡,我们斜斜地躺着,牵着手,看着斜斜的云朵,等着从脸上经过。 你说,我们什么时候乘那一朵云,你想和我牵手去摘星……是不是就让我们在梦中,就牵着手去银河? 斜斜的斜坡。 斜斜的风吹着日落。 你斜斜地躺在斜坡,我散散地踱着,踱着看日头,我们共同看着,看着那日头逐渐暗淡逐渐掉落。 我说,此刻,我们好似在斜斜的孤峰顶上,斜斜地烟尘不染,韶光飞逝间,不去哪,随时都和你牵手。
(选自《湖州晚报·散文诗月刊》2016年第5期)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木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