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不欲生

走很久的路,发很长时间的呆,最后能让我落脚停下宁静一会儿的地方――是你的墓地。我昨天最后只勉强学习了25分钟,意志力越发脆弱,客厅开辟后,就是你的爱人日日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其实我不常待在客厅,我锁在房间里,或者走在外面,我小心翼翼又焦灼烦躁的仇视那些其实我不待着的空间里的抱枕,垫子,它们曾经倒塌过,但它们很柔软,不会压倒人,陌生人的东西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成为义乌,我希望她能自己拿走,我想丢弃它们,可是我知道就算丢弃了,其实没有了意义,你不可能回来在这里陪你的爱人看电视――11月份的时候,手上的热水瓶突然爆炸了,零落的碎在客厅里,你说多半是我不小心,我说不是,真的是它自己突然爆炸了,后来你还是看不过去,和我一遍遍收拾,第二天你买了新的热水瓶,你说,“昨天那个本来就老化碎了外面的壳,可我以为它还能用。”
我记忆耳力都很好,却故意当做不知道你希望我成为的人。
阿和说,没有重生是因为不断会有新的生命。可我就是很想很想你重生。
今天是你爱人的节日,我听到她的声音在客厅里缠绕,我默不出声,我试图恢复往常看书写字学习,可是很难,我不停走路,我的眼泪暂时停下来了,眼睛里长年的红血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泪水的洗礼也消失了很多。我惭愧我没有生存的技能,长期的依附你,我没有照顾你,即使到了现在,我仍然渴望可以依附你,可以围绕在你身边。
我并不怎么在乎周围的声音,可我怎么可以不在乎你内心的愿望,现在,什么都晚了。
为什么我不够努力,为什么我做不了主动,我内心的支撑你怎么可以这样离开我。
我的密码还是我盼望你活到的年纪,现在也没必要改了,至少输入密码的时候,仿佛可以假装你还在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木婵 | Powered by LOFTER